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【青春心向党 生态共践行】月季园开园暨月季种苗捐赠仪式举行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2-10-26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10月23日,月季园开园暨月季种苗捐赠仪式在东湖校区举行。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,副校长胡祖吉,校党委委员、宣传部部长倪建均,2008届校友“老园丁”玫瑰园创始人徐杰,园林学院及基建处负责人参加仪式。

施美红宣布月季园开园并为生态养护志愿者代表授旗。胡祖吉向月季园种苗捐赠人徐杰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。

徐杰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。他对母校的辛勤培养表达诚挚感谢,并向学校表达美好祝愿,表示今后将坚守责任与使命,继续弘扬“坚韧不拔,不断超越”的学校精神,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。

据悉,月季园坐落于东湖校区玉兰路西侧,由学校师生设计并参与建设,整个园区秉承“生态、绿色、环保、节能”的设计理念,从南到北分为花园区、草坪区和苗圃区3个功能区,园中共收集杂种月季、丰花月季、微型月季、蔓性月季和藤本月季等五大类近400余种,种苗全部由2008届校友徐杰捐赠。

月季园的建设是践行生态校园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,不仅丰富了植物园专类园的建设类型,也为“生态育人、育生态人”增加了一个新的阵地。

(植物园管理办公室 余香 新闻中心 陈灵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