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“植”此青绿,共赴春约——学校师生共建绿色校园

发布者:叶喜阳 [发表时间]:2023-03-12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春光明媚,万物复苏。

3月12日,我们迎来了全国第45个植树节。为落实杭州亚运会“绿色、智能、节俭、文明”的办会理念,助力亚运会碳中和的良好氛围,全方位推动我校“生态育人、育生态人”工程实施,学校在东湖校区开展了以“主动植绿播绿,积极爱绿护绿”为主题的植树活动。

副校长胡祖吉,党委委员、组织部部长缪鲁加参加植树活动,身体力行植绿护绿、创建绿色校园。机关党委、环资、化材、动科、食健、文法、园林等单位组织了二百多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植树活动。

在大家的努力下,师生们植下三角枫、榉树等乡土树种一百余棵,为东湖校区又增添了一抹浓绿。学校植物园办公室也充分把握好时节,于近期开展二环路行道树提升、校友捐赠名贵植物进校园等工作,力争将校园环境打造的更为优美。


一直以来,我校高度重视植树绿化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,鼓励广大师生自觉履行《浙江衣林大学生态文明公约》,积极参与绿化养护、“零碳”校园建设,主动维护好优美的环境,以实际行动关注和支持绿化造林事业,并将生态理念全方位融入到学校的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,增强了全体师生对于保护生态环境、共建绿色校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。

(文/基建处  叶喜阳  图/新闻中心 郝璞玉  学生通讯社 孟怡睿 朱可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