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最新公告 >> 正文

关于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的倡议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9-12-31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亲爱的老师、同学们:

节能减排,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、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,建设节约型校园是高校落实这一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,也是每一位浙农林人的责任和义务。然而,校园内我们时常还可以看到不节水、不节电、不节能等资源浪费现象:公用水龙头人走水自流,办公室、教室、宿舍无人灯照开,电脑空调通宵达旦,一次性纸杯、饭盒任意使用……对照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抓落实的要求,结合浙江省十部委联合下发的《关于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的通知》、学校《关于开展校园节能降耗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现就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牢固树立资源节约意识,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,积极开展节水节电节能活动。

二、白天光线充足时,不开照明灯、走廊灯。坚持随手关灯,杜绝长明灯、长流水。

三、合理使用空调,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,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,开空调时关闭门窗,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。

四、办公自动化设备避免长时间待机,减少待机电能消耗,离开随手关闭室内所有的电源开关。

五、办公室杜绝使用油汀、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,在开空调时不使用电热台板等取暖设备。

六、杜绝浪费水资源,用水选择合适的流速,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,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。发现管网、设备设施和水龙头漏水,养成及时报修的好习惯。

七、合理选择办公用品,规范日常耗材使用。推行无纸化办公,提倡双面用纸和废纸再利用。倡导不使用一次性签字笔,推广使用钢笔或更替笔芯循环利用。

八、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,倡导绿色低碳出行。做到校内尽量不开车、少开车,三层以下尽量选择步行不乘坐电梯。

九、严格控制一次性消费用品使用,积极倡导绿色消费。倡导师生尽量不打包、不点外卖。办公室、会议室统一使用瓷杯或玻璃杯,不使用一次性杯具,倡导师生自带水杯。

十、树立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并积极践行,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。

老师们、同学们,“节能降耗,功在当代,利在千秋”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从自身做起,从点滴做起,从身边小事做起,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,做节能降耗的传播者、实践者、示范者,积极参与到节约型生态校园建设的行动中来,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!

校节能管理办公室

2019年12月3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