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最新公告 >> 正文

关于组织开展全校“喜迎60周年校庆、创建和谐美丽校园”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8-10-11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各学院(部),各部门:

为进一步净化、美化、优化校园环境,以平安、和谐、美丽的氛围迎接60周年校庆的到来,根据校庆工作的统一部署,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“喜迎60周年校庆、创建和谐美丽校园”卫生大扫除活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时间

2018年10月11日—2018年10月18日

二、活动内容

1、各学院(部)、各部门实行“门前三包”,发动本单位师生开展一次全面的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。负责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、实验室、教室、会议室等责任区内的卫生,对楼宇、房前屋后等积存垃圾、积水点、卫生死角进行清理。按程序自行做好实验室垃圾、淘汰废弃家具及新进设备包装箱(盒)的处置工作,严禁随意丢弃和堆放,保持整洁、亮丽的环境。同时,要做好本单位内消防设备设施、水电管线、门窗、楼梯走道、玻璃幕墙等建筑的安全隐患自查,及时发现、处置问题。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报相关职能部门处理,确保校园安全。

2、后勤集团要组织力量,集中开展一次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。负责做好校园内道路、绿化地带、教学办公大楼、停车场和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。一是清理地下室、角落垃圾,阴沟、平台、架空层、绿化带的生活垃圾,保持环境整洁;二是消除积水、卫生死角和四害滋生地,保持公共场所垃圾桶的干净整洁;三是清理公共场馆的乱张贴、乱堆放(门厅、过道、走廊等);四是彻底清洁办公楼、教学楼、学院楼、学生宿舍等公共卫生间,保持公厕干净整洁;五是强化食堂管理,做好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工作,打造卫生健康的用餐环境。在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的基础上,做好日常的卫生保洁工作。

3、各学院要结合习总书记关于重视劳动教育讲话精神及校庆工作要求,向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宣传,引导学生培养良好劳动卫生习惯,做好寝室个人卫生,自觉维护校园环境,爱护花草树木。培养文明就餐习惯,不将食品带入教学楼,反对乱倒乱扔食品行为。

4、进一步做好卫生防疫工作。建管处、卫生所要密切关注秋季疾病疫情,加强同地方疾控部门的联络联系,及时做好疾病防控工作。本次活动期间,要组织好全校的登革热蚊蝇灭杀、灭鼠等专项防控工作。

三、活动要求

各单位要高度重视,领导带头,充分动员,人人参与,精心组织好此次活动,喜迎60周年校庆,共创优美的校园环境。校庆办、建管处、保卫处、设备处等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校园巡查、检查,指导、督促各单位做好平安和谐美丽校园创建工作。

校办 建管处

2018年10月10日